di zi gui

Tuesday, November 11, 2008

积极与消极

有位秀才第三次进京赶考,住在一个经常住的店里。考试前两天他做了三个梦,第一个梦是梦到自己在墙上种白菜,第二个梦是下雨天,他戴了斗笠还打伞,第三个梦是梦到跟心爱的表妹脱光了衣服躺在一起,但是背靠着背

这三个梦似乎有些深意,秀才第二天就赶紧去找算命的解梦。算命的一听,连拍大腿说:“你还是回家吧。你想想,高墙上种菜不是白费劲吗?戴斗笠打雨伞不是多此一举吗?跟表妹都脱光了躺在一张床上了,却背靠背,不是没戏吗?”

秀才一听,心灰意冷,回店收拾包袱准备回家。店老板非常奇怪,问:“不是明天才考试吗,今天你怎么就回乡了?”

秀才如此这般说了一番,店老板乐了:“哟,我也会解梦的。我倒觉得,你这次一定要留下来。你想想,墙上种菜不是高种吗?戴斗笠打伞不是说明你这次有备无患吗?跟你表妹脱光了背靠靠躺在床上,不是说明你翻身的时候就要到了吗?”

秀才一听,更有道理,于是精神振奋地参加考试,居然中了个探花。

积极的人,象太阳,照到哪里哪里亮,消极的人,象月亮,初一十五不一样。想法决定我们的生活,有什么样的想法,就有什么样的未来

雞蛋與香雞排

每購雞蛋, 先以清水加入食鹽

將蛋放入水中浸泡 3~5分鐘

輕輕搓揉蛋殼表面, 以清水沖淨

晾乾後放入冰箱存放放心使用請參考

雞蛋與香雞排

我的同事他丈人是開養雞場的,經營著蛋雞的生意。

在某個場合中,我同事告訴大家以下的故事,聽得大家目瞪口呆。

先撇開素不素的問題,我在這兒轉述一次,

大家再考慮一下還要不要繼續吃蛋。

你們知道雞的甚麼地方最髒嗎?我同事問大家。

「脖子?」「雞爪?」

「都不是。」我同事笑咪咪的搖著頭。

「是雞屁股。你們有沒有人專愛吃雞屁股的呀?!」

大家你看我我看你,露出不解的表情。

雞的肛門附近組織充滿了大大小小的腺體,

「身各類的穢物毒素都在這些腺體囤積。」

我同事慢條斯理的說著。

「同時,雞的肛門含有非常高密度的大腸桿菌,當然,隨著蛋生出來,這些大腸桿菌就轉而密佈

在蛋殼上。」

「這也是為何大家一再強調蛋要熟食的原因。」我同事補充。

「可是這些含著高密度大腸桿菌的雞蛋,整齊排列在家中的冰箱時馬上污染了其它的蔬果及置蛋

架,還有蛋殼表面未先清洗,直接把蛋殼打破進入煎鍋,特別是一些大家普遍在生食的食物。」

「你的丈人難道不吃蛋?」終於,人群中有人打破了沉默。

「不吃,他們作了那麼久的雞蛋生意,自己從不吃蛋。」

我同事說。

現場一片沉寂。只聽過種瓜的不吃瓜,

種蓮霧的不吃蓮霧,現在又來了個養蛋雞的不吃蛋。

我同事接著說:「經過兩年的摧殘,當這些蛋雞生到不能生時,一隻隻枯槁乾癟,便以一隻十元

的代價賣給加肥場,餵以類固醇飼料。短短一星期,雞隻便肥大壯碩,肉質鬆軟,再以每隻一百

至一百五的暴利賣給這些作香雞排的加工廠。這就是你們吃的酥脆、鬆軟的香雞排。」

現場出現了一陣驚嘆作嘔的騷動。

「我們全家從來不吃雞蛋和香雞排。」我同事又強調了一次。

所以,下次吃蛋前,請再考慮一下,務必把蛋殼沖洗乾淨。

如果你的朋友有喜歡吃香雞排的,也別忘了把這個故事告訴他。



花點時間看看吧!


台灣現在每九分鐘就有一人被宣佈罹患癌症,

不是沒有道理的